close

 

自從爸爸回天家後

媽媽開始學做媽媽了

習慣做媽媽的媽媽,竟然不知怎麼看待真正的媽媽

也許,媽媽正開始她的媽媽身分夢想了

IMG_3578.JPG  

 

有一天,老爸說:嘿哪嗯系哇,里基嘛嗯哉底多位(看不懂就帶過嘿)

媽媽和我差17歲,打從國中開始就教媽媽這個那個的

媽媽從來不鳥我,媽媽認為只有小孩聽媽媽的

可是,青春期的女兒也不想要聽一個心智年齡只有六年級的媽媽

IMG_3610.JPG  

 

從此,媽媽和女兒的戰爭只有瀰漫沒有消弭

往往,想和媽媽聊個幾句卻變成不孝女的嘶吼

一直。。。。。到了女兒40歲時,才慢慢欣賞這樣單純的媽媽

IMG_2664.JPG

 

最近常跟媽媽說的話是:嘛罵,你進步最多捏

媽媽就樂著說:真的??謝謝你嘿

媽媽的知足常樂簡單到和家人一起就哈哈笑

IMG_4505.JPG  

 

媽媽述說時,女兒聽不懂的點著頭

媽媽看著呆頭鵝似的女兒,也不強求點頭的重要性

終於,媽媽和女兒有了初步的相處共識

於是,女兒又開始教媽媽這個那個的

只是希望媽媽能緊抓這個男人放開那個男人

IMG_2688.JPG  

 

深深的嘆息也換來老爸的無奈:教她50年了攏嘛無效,浪費氣力而已

一直。。。。。。到了這個男人病倒了

媽媽無措的緊抓著女兒,開始凝聽女兒話裡的含意

IMG_4753.JPG

 

有時,剛好說到媽媽的心坎裡

媽媽也好聲的說:我的女兒怎麼能說這樣的道理,聽了好舒服

女兒大言不慚的說:嘛罵,今天你要聽阿彌陀佛的還是阿門的。。

媽媽竟也單純的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聽著 

IMG_2630.JPG

 

只要有,媽媽立馬宅急便給遠方的女兒

有時,女兒收到的是一堆爛了的蔬菜,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嘶吼著。。嘶吼常常是因為媽媽始終聽不懂

有時,女兒收到一。。大箱的物品,也不會像以前咆哮著:你是寄來給我賣的吼

一。。大箱的東西讓我學會了分享

媽媽常常樂著聽到女兒說:朋友說謝謝你,東西都好吃

媽媽的名氣總是響叮噹的圍繞在女兒的朋友圈

看著下張的相片,佩服媽媽和一群陌生人也能搞成像是兒孫滿堂 

  IMG_2756.JPG                                                            

 

自從當了媽媽,從來不曾在母親節時送禮物

媽媽卻說:我每天都是母親節咧

IMG_4186.JPG

 

 

5月呀5月,歌頌的5月怎麼像是在慚悔

親愛的媽媽,這樣的女兒是一直愛你的

親愛的媽媽,請原諒常常大聲的女兒

親愛的媽媽,謝謝你的一直寬容  

親愛的媽媽,女兒不想做你的媽媽了

親愛的媽媽,換女兒乖乖聽話了

親愛的媽媽,女兒也想和媽媽手拉手,從此同心

IMG_4167.JPG 

上面這兩位才是真正的媽媽和女兒

媽媽和我的朋友們初次見面時可以無話不談

反而是我常常晾在一旁,傻傻地看著媽媽和別人的熱絡

媽媽是原住民,爸爸是閩南人

所以,我算是混血兒。。哈哈

老同學中變化最大的是我,因為我的染色體和基因可變化的range很寬廣

老冰友呀!了解我的大變化主因了吼 

 

最近很想念和我心靈相通的父親

總覺得面容變的像父親

也許,家裡那個男人迷戀我的主因是可以讓他好像有兩個老婆。。呵呵

想展現媽媽和爸爸最佳的混合體

不想變來變去了。。有時不記得自己的容貌是很糟糕的心情

 

*****************母親節的分隔線*****************

今天mimi帶著一粒球去學校

說要裝扮成一個懷孕的人。。mimi只覺得好玩

因為不想mimi太依賴,想強化最近才有的獨立

所以,沒有一起玩裝扮遊戲

也許,下課回家後全家一起來裝扮遊戲會更好玩

如果,我的媽媽一起來玩的話,一定更有趣

 

*****************還是母親節的分隔線*****************  

一直靠著原住民的身分享受福利

骨子裡認同的是原住民

因為這樣的血統,才讓不完全的時候也很順利

謝謝媽媽

   

************最佳混合體************ 

5月2日在每天經過的紅綠燈口

對著一位強行闖紅燈的小妞大按喇叭並且破口大罵 

吼著。。紅燈耶!想死喲

 

真有乃父之風。。對公平正義之事一定大大發聲 

所以,最佳混合體是。媽媽的愛心爸爸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