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0_104127

四十一年前父親自己親手完成的房子。。瓦屋變成鐵皮屋

 

2013的最後一天最後一晚我沒了父親

從來沒想過,眼淚可以這麼多

從來沒想過,眼睛入睡是這樣難

從來沒想過,思念可以如此強烈

從來沒想過,會有人在我懷裡遠走

從來沒想過,死亡可以從容不迫

從來沒想過,死神真的最無情

 

走前,是知曉的嗎

也許,即將死亡的是知曉,卻不會明確告知,隱約有暗示

世俗的我卻很懵懂

沒了父親的頭兩天,所有的一切都不知不覺的進行著

猶如有帶領者引著我前進,讓不知不覺不是不知不覺

 

整點時刻,客廳尚未關機的音樂時鐘,播放的音樂是生日快樂

一直不聽使喚的眼淚奔騰流下

原來,即將遠走的父親還在護佑著不是很會保護自己的女孩

父親猶如回答著我的最後問題。。女孩哭喊著為什麼不熬過新年

父親是希望小女孩和女孩的生日快樂只是生日快樂

老女孩的結婚紀念日只是紀念婚姻

以後的新年,只有忘記去年的傷悲,只有迎接新年快樂

 

 

20140110_104143  

父親三十年前安頓家人的樓房。。省吃儉用只為了要給家人最好的

 

 

生命。。一切都在安排中

2013的最後一天下午,幫父親清潔身體,安慰著不安的父親

牧師在百忙中前來祝禱

之後父親吞下最後一包藥,咳出最後一口痰

並視意著挺起來,我在父親的身後抱著

父親還說著要不停的拍背部

此時,一手拉拔大的孫女進來喚聲阿公,父親高興的牽著孫女的手

不知為何父親雙手用力伸直向前,用最後的力氣,挺起上半身往前九十度鞠躬

代表了感謝和自己一生的鞠躬盡瘁

然後在最愛的女兒懷裡睡著了,家人也都陪伴在身旁

 

眼看著精神好轉的父親就這樣遠走

聲聲喚再也不回

雖然父親飽受疾病折磨,大家心裡有著準備

可是最愛我的人在懷裡遠走

那心情呀…

 

閩南人的父親選擇了原住民的方式

讓自己的家人少傷悲多了親人的陪伴

感謝所有來幫忙的親人

 

***************** 懷念的分隔線 *****************

 

120130729_142708  

自從搬了格子的家,時間不停的繞著照顧父親打轉。心情始終無法搬進格子的新家

一直是精神支柱的父親

此時就像粗壯的枯木垮在身上

短時間內彼此歷經許多角色的互換

我的堅定還是讓父親猶豫

已經被病魔折騰的身體

卻還叮嚀著女孩以後要如何安然

窗外,應該有很多大樹,像父親一樣的大樹

突然覺得凝望著窗外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