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日子久了,只剩乏味


慵懶的樣子…是34歲前同事對我的描述


就是喜歡什麼都慢慢的


渡過了12年衝刺的日子


疲乏讓慵懶上身


其實就是懶再加上一些落寞…太多不符期待的辛苦


 


所以


 


這個禮拜開始…2/21


規定自己每天要完成一些事情


並且每天和mimi一起完成看似較有意義的事


1.      認字…但在"你和"我這兩個字卡住,因為mimi把認字這檔事當做日常會話


的字…mimi就說你


的字…mimi就說我


兩個字的生活會話轉換從不搞錯



 


2.      一起看卡通…通常看得是查理和蘿拉兩兄妹,有時mimi是羅拉,我是查理


冷不防的有人一直叫蘿拉,mimi對著我大聲說:你是蘿拉了啦


那你是誰?…我得要假裝不知道的問


mimi說:我是查理


有時也和mimi在地板上隨著電視的裡的大姊姊、大哥哥起舞


 


3.      玩找一找的遊戲,覺得mimi對圖的邏輯概念在普通之下…大人免不了下意識的評價



 


4.      拼布…可以讓我不眠不休的事,這些都是七年以上的作品,半年前和自己相約用三年的時間完成


而今實踐…有開始總有希望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來動工最適宜不過了


雖然北部的天氣還是冷,比起凍得手腳僵硬的極冷,這樣的天氣抱著一坨布壓線…很溫暖


 


事情的變化總是讓人失志


一起和mimi每天要完成的事因為mimi的不如意而暫停


雖然mimi對我的稱號多了老師媽媽


可是mimi在你和我的字困擾很久,終於說:我這樣好累喔


而且mimi從到處和人不合到現在到處和人作對,很難有正確的學習心態


拼布壓線也只有一個星期…舊疾復發(背部酸痛、右手發麻)讓我已經近一個月沒有好睡眠…睡眠障礙吧


 


事已至此


是要讓生活轉個彎嗎


調整心態應該比較重要


好一個三月天…三月是一個重新出發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