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1

 (未完成的畫作,但想在今天藉著畫畫的心情和父親談心)

 

 

挑相片來畫畫真不是簡單的事

momo說:這張

心裡想著:這有什麼好畫的,但又想著:山那麼遠,應該不會再像第一次自選畫一樣"撞山"吧

畫了第二堂課時,我承認我錯了。。因為遠所以不在意,反而差點撞了

 

很久沒有為畫作寫下心裡的話,因為話已經畫裡,無需多言了

要把自己壓縮成那座遠山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壓縮了,可以更清楚的看自己

壓縮了,有更多空間再次舊瓶新裝

壓縮了,無限的廣闊等待去開發

謝謝momo懂我,懂得每個蠟筆小孩

 

年幼時,社交圈是兩個大圈圈

原住民小孩說:你爸爸是平地人,去他們那裏

原住民大人說:你媽媽是山地人,你就是啊

生活圈離閩南人太遠,父親只能用節日提醒,甚至宗教從小也沒定論(受洗)

父親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選擇

而平地人雖沒有刻意看待身分,但有意無意的區別也讓我對自己很困擾

通常有需要我的地方才會熱絡的拉攏,始終是徘徊在兩個圈圈的我

所以,自年幼起習慣隨波逐流

IMG_6723

(可以選擇右邊走更遠的路)

 

愛看西洋星座的母親說:你是魔羯座

拿了星座書研究,怎麼看就是無法把自己裝進摩羯座

至此,對星座毫無興趣,因為星座讓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心裡只想裝進瓶子裡

IMG_6722

(可以貪戀美景停下來駐足)

 

手滑著蠟筆,耳聞星座論,一顆心燃起了尋星路

開始統計那些書屬於摩羯座(國內出版),那些書屬於水瓶座(翻譯本)

終於,讓我找到如何判定是最後一天還是第一天(如果是下午後出生就是下一個星座的第一天)

 

哈!終於可以將自己裝進瓶子裡了

 

有一天,對著朋友公告說:如果你們發現我變了,那就是我在練習做自己,做心裡要的自己

是的,我的心自由了(沒有我是誰的疑慮)

 

原來一直以來,像個塑膠瓶一養蹦不出聲音是因為不知道可以做個玻璃瓶

momo說:Dina是個溫暖的人,那是保溫瓶嗎?(還熱水瓶咧)

 

看星座瞭解自己只是一個途徑,並不是百分百

如果你要駁斥我由星座來瞭解人性,那麼請你自問:你了解自己嗎?你看清楚自己嗎?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是的,看自己

活在當下要先學會看自己

 

IMG_6744

(模糊的人生或者沒有焦距的人生那就安於現狀尋找現況的美好)

 

相當確定的是。。不再做支隨波逐流的瓶子

站立起來。。是可以裝水的瓶子

            是可以放支花的瓶子

            是可以裝滿任何物品的瓶子

            是可以當垃圾桶的瓶子

也可以是一支空瓶子

攝影原創: zona的父親

指導老師:momo

部落格。。momo醬的冷咖啡

 

 

 

。。。。。。。。。。。。。。。。新年快樂的分隔線。。。。。。。。。。。。。。。。

兩年前的今天父親飛走了,是要活著的人迎接新年快樂

想讓父親知道女兒知道自己是誰了,不再漂流,請父親放心活著的人

請老瓶子記得下回碰面時,碰得您鏗鏗響的就是一直把思念掛在心裡的的小瓶子

好想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