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像個駝鳥似的埋首在賺錢的世界裡


而我也像個駝鳥似的埋首在夏秋寶貝的世界裡


兩個世界的辛酸苦辣各自去承受


累的時後,偶而探首而出對望彼此,卻是熟悉的互相彼此


 


 


記得夏秋剛出生時,兩個人同心面對一切


 


在治療場所看到堅強的媽媽獨自背著一百二十幾公分的小孩來治療


:她好厲害喔!…我茫然的望著那個媽媽對著老爺說


:放心 以後你會更厲害…老爺偷偷地在我耳邊說


老爺彷彿是個預言家似的,我真的越來越厲害(原來的我不見了)


夏秋十個月大時


老爺幾乎放手讓我去闖(原來預言只是方便要放手)


老爺說:錢對我們的現況是萬能的,沒有錢不是萬萬不能,是完蛋…


 


真的ㄟ,老爺有先見之明,有些治療和有些輔具,只有錢是萬能的


 


 


有時會抱怨:你都不理我們,孩子是你堅持要生的,很累ㄟ…


老爺只是冷冷的看著我,彷彿說:我也很累ㄟ…


諸不知冷漠的眼神下是無比的壓力


在自從兩人世界遁形之後,家庭生活就是夏秋的一切   


 


 


夏秋四個月大時,一切懵懵懂懂的老爺竟然要去學游泳


:夏秋在水中靠浮力可降低張力,因為她會比較輕鬆…在同意老爺的觀點之外


 


卻又遲疑這個有學問的話是從何而來,難不成悲痛之餘偷偷的去找資料


在餵食上老爺看起來像個高手,夏秋在老爺的手上也比較輕鬆愉悅


 


原來冷冷的眼神下藏著很多的努力和道不出的委屈


 


有一陣子多方的雜事衝擊而來,照顧夏秋的心力越來越沉重


真想一切事物都停下來,我攤著、呆著一切都空白


老爺除了會抱、會餵、其它都束手無措


抱著剛大號的夏秋,無聲的站在房門口


靠著逼人的味道奮力起身,幫夏秋潔身之後老爺再抱回


往往短暫的時間後又回神到現實的生活,反反覆覆之後


 


只知道我和夏秋都很安然,因為老爺一直在身旁適時出現


 


自從會開車上路後(背著三歲的夏秋坐公車有點困難)


我越來越像單親媽媽,老爺太忙太累無法幫忙


 


~老天爺一定會鼎力相助的…(到現在一直堅信的信念)


 


如今我依然奔馳在每個治療的空間,每天爭取更多時間


想趁夏秋青春期之前讓肢體的代償功能增加更多


 


 


雖然老爺不知道夏秋待過的國小部啟幼班,去過哪個一般托兒所


沒看過給夏秋針灸的楊醫師,不認識學校老師和任何治療師


沒有參加過有關夏秋的任何活動


可是夏秋和我都知道他在


 


夏秋的一切我來計畫來做,老爺從無二句的傾囊支持


 


~這就夠了,一般的爸爸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一個媽媽語重心長的鼓勵我


 


互相幫忙


互相快樂


生活很互相


日子很容易~~~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