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二年在婆家過著無聊的舊曆年

為了打發時間

報紙的每個版面都給她細細看

斗大的標題說明白冰冰為了要再生小孩

赴美取精連做了十五次的試管嬰兒

 

我心裡想~~白冰冰五十好幾了,還這麼拼著命,真是服了她~

當下決定再做做看

 

自從夏秋出生後只有去試三次(算來是第十二次了)

我也自認為這是我的極限

已經比國父革命多一次了(國父革命的次數常常是大家努力的標的)

看來又有另一個目標為示範了白冰冰的15

 

所以再去找昔日唯一成功過一次的醫師(這一次的成功在三個月時胚胎自然萎縮)

想先解決胸部的腫瘤

所以想請醫師評估不孕治療對腫瘤的影響

醫師認為只要確定不是惡性的

做不孕治療並無大礙

 

這個醫師不但沒有轉診

反而自己約時間另外檢查

在做超音波檢查時,護士小姐來了又走

把自己的職責和病人的尊嚴踐踏在腳下

留下尷尬的我繼續給醫師檢查

 

檢查之後醫師說要再到醫師辦公室做另外的檢查

信賴醫師所以沒有多想

可是環顧四週沒有他人

也沒有其他更精密的儀器

只是叫我做在椅子上觸診

 

天啊!怎麼又來了(這是我第二次被醫師請到辦公室檢查的經驗)

這個一直很盡責的醫師讓我好失望

還好醫師察覺到我的防備,叫我另外預約看報告

我迫不及待衝出門外

我的動作已經告知我不會再來了

這是台灣最有名的教學醫院

 

告知各位沒有檢查項目是在醫師辦公室進行的

再怎麼信任醫師都不可

為了要確定安全性

只好去和信醫院做徹底的檢查…結果長了兩串小葡萄般的纖惟瘤

只要定期檢查是OK的啦

 

四處探聽才知道一位朋友私底下也有在做不孕治療

跟著這位朋友我在新光醫院做了三次

婦產科黃主任就跟我碰到的所有中西醫師一樣~想要生要快喔

黃主任的個案很多,大部分看似高齡產婦讓我寬心不少

這個黃主任很為病人著想想盡辦法幫病人省錢

 

試管嬰兒一般不是一次就成功(只有那運氣特好的)

我總共在四家醫院做試管嬰兒

整個過程都差不多

但是在新光醫院做的三次抵過台大做一次捏

因為我和老爺的情況要做比較特殊的處理,所以收的費用比一般多

 

每次要做試管嬰兒時

是我家老爺最合作也是夏秋最不合作的時候

在整個治療過程到最後一個段落之後

就是我這隻老母雞要孵蛋

 

孵蛋時老爺不准我做東做西的,也不准我去南到北

因為一次的試管嬰兒耗費的時間、精力、金錢是很折磨人的

所以我也只能做一隻很盡責的老母雞

每天除了去浴廁和吃飯

都是躺著小心翼翼的不敢很出力

陪著我的只有電視

 

而我那夏秋寶貝看著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橫坐沙發上的媽媽常常哼呀叫著撒嬌

不然就是直接盯著我哭

她心理一定是這樣想的~~媽媽是怎麼了,怎麼都不抱我說說話

                                             一直躺著,是不是生病的很嚴重~~ 

 

因為太多不成功的經驗

所以沒有詳細的跟夏秋說明

只說媽媽有一點不舒服要好好休息

 

不能抱夏秋摸摸夏秋也一樣啊

不一樣不一樣夏秋喜歡媽媽很用力的抱著

所以夏秋在這段日子變的番番地

 

十四天煎熬的日子後就去醫院抽血檢查,然後回家等待判生死

在新光醫院做了三次,每一次都充滿信心然後再爆胎

生殖科技越來越新,用在我身上的結果都一樣

搞得身材一次比一次腫(水水的肥)

雖然每一位西醫都說不孕治療對身體無傷大雅有經驗的人應該都會駁斥

 

所以愛惜生命的我規定自己每做三次就要看中醫調一調

等身體狀態恢復後(體力和精神)才再接再厲

 

國父革命失敗十次才在第十一次成功

看來我比國父歹命 

白冰冰女士也放棄了

想要比白冰冰強

但是.......什麼是支持我堅持奮鬥的動力呢

 

後記: 夏秋不是試管嬰兒,試管第九次後,想沉澱一下也有考慮放棄

可是莫名其妙的竟然自然懷孕了

親友的興奮不言而語

但在三十六週時肚子裡的夏秋不呼吸了

也就是夏秋自己選擇來自己選擇出生

我想就是人家講的天公仔子

所以我就把夏秋當作是老天爺送的

無論有多麼困難相信老天爺會幫生命找出路的

 

熟識我的人問我:你有幾個孩子

我的回答是:我生了17次,我有一個孩子(試管15次,自然懷孕1次流產1次)

PS:96-11…老天爺恩賜金豬妹做一家人,所以我生了18次,我有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