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七八十年代,女人三十沒人聞問是很天大的事

周邊的人會開始碎碎念終身大事,積極的安排相親這們事

…麥擱撿了

…有人安排就摸去看啦

 

如果再悶不吭聲

…少年時機會那泥多,頭殼不知得想啥,軋人趕走

…你軋人趕了了,現在沒人理你了

 

終於看到對的人了,認識兩個月了人家準備來提親

…干不愛個看尬久哩!認識才兩個月就麥對人走~老爸這時反而憂心了

…你是不是有身了~老媽懷疑著暗示著小心問

…喔~!!!看不出來你是做特快車的人~老友笑著問

 

我跟老爸說:嗯面擱看啦,就是伊啦

我對老媽大叫:要不要去婦產科檢查驗明正身

我瞄著老友說:沒辦法,天雷勾動地火,乾材烈火容易燒起來

 

這個乾材跟婆家人說:人家是家裡的孤女兒,再等一下好了

於是這個等一下讓我們認識六個月內訂婚結婚趕著辦(婆家好像怕我會落跑似的)

三個月後婆婆小心問:有袂生沒~我吶悶著搖搖頭(沒有身怎麼生?)

再三個月又問了一次…我無奈的搖搖頭

 

那時的老爺知道後就慫恿我一起去婦產科問問

…啊!我們認識不到一年耶!幹嘛那麼急 

而且我才剛滿三十(二十歲以前報虛歲,二十五歲以後報實歲)不能再等一下下嗎

…我跟你一起去檢查,沒啥好擔心的,而且我覺得我應該有問題ㄝ

 

這是八十三年元旦…新年做得新鮮事

看在老爺誠懇的份上,我們去了招牌上註明有做試管嬰兒的婦產科

這個兩光醫師用古老的方法(打空氣)檢查我的輸卵管

反射痛讓我肩膀受不了  身體的不舒服讓我哀叫了兩聲

醫師的檢查手法粗魯不說,一旁的護士竟然補上一句~~你不是想生小孩嗎

這點痛都受不了,怎麼當媽媽啊!…這是哪一國的安慰法

雖然說得沒錯,聽在正在痛的病患耳裡,好像是諷刺的話

 

第二次去時醫師說…一切都OK 

只是你們要快的話可以先吃排卵藥再適時受孕

也就是吃了排卵藥再透過超音波檢查卵泡成熟度…再一起辦事

 

在南部的我打電話催北部的老爺…今晚可以南下一起睡了 

老爺加班處理事情再把明天的事交代好  

匆匆南下已經是累到不行的半夜了  

兩個人四眼相對真的只能一起睡覺休息…真是好事多磨

 

老爺常說:愛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

可是當愛變成責任就有壓力就會沒有品質,這樣的情形當然是沒辦法成功囉

這樣的事兩次後醫師要我們試試人工授精 

也就是卵泡成熟後將嚴選的精蟲直接打入女人的子宮

 

三次後老爺認為再試試看機會可能比較大

我生氣的說:躺在那兒的不是你,你當然可以輕鬆說

然後數落這個兩光醫師的不是…粗魯又沒技術,沒愛心又沒耐心,只想放長線釣魚

:不孕治療不都是這樣的過程~老爺無辜的回,但也同意結束這常荒腔走板的治療

 

只好乖乖的準備去醫院檢查…當然是找台中響噹噹的不孕名醫

當時的保險是公保,得先去公保處轉去醫院

然後去一趟醫院請一次假(之前不想請假才去那間兩光診所,因為只有診所晚上有門診  ) 

李醫師很肯定的說:你們兩個都要檢查

當然先檢查女方(誰叫房子在我們這兒)

當然檢查到最後,我們從醫院納入名醫師的婦產科診所

 

…你們兩個都有問題~名醫斬釘鐵截的公布

……. 驚嚇不已的夫妻倆只能問:怎麼辦?

你們唯一的選擇是…試管嬰兒~醫師不理呆住一旁的我們繼續說

…我們這兒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有35%以上,是目前台灣最高的

我們的反應對醫師來說司空見慣,只叫我們回去想清楚

但還記得提醒如果要做試管嬰兒下次一定要來的時間(月經的第三天)

 

從此我們是不孕門診常客

 

一般人到了適婚年齡就會被催著何時結婚 

好不容易結了婚就被催著生孩子,有了一來個二  

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想好好感受,一旦冠上責任就覺得不好玩了

但是每個人的人生腳步大部分不都是這樣走的嗎

 

腳步快慢不同…有人走得平穩,有人走得跌跌撞撞,在平順與否自在而已

 

PS1 : 早婚的小學同學已經在等著做啊嬤了

          晚婚的我還在等著”Baby  Right”都已經這麼難了

         我家老爺卻還大膽的指定要兒子,我說你去求老天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