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方之城…http://neue-angeleggroll.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html…已經關閉的網站 …有興趣請來這裡

8/22晚上整理9天趴趴走所需的行李


無意間在床縫撿到失蹤已久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mimi馬上說:這是我的愛麗絲


看著我包裝今天收到的書---她方之城


mimi馬上問:這是什麼


mama:這是mama買給姊姊的,先包好才不會破掉,mama要念給gigi


mimi:這個是我的愛麗絲,這個是我的愛麗絲


mama:這個是姊姊的愛麗絲,那個是你的愛麗絲


mimi:這是我的…那是gigi的…


 


已經5年沒有買書


怎麼會有這樣的直覺…就是她


坊間的旅遊書琳瑯滿目怎麼就是她


 


一個大姊姊離家出走只為看大世界…介紹給夏秋時說的


也是我和夏秋無法圓的夢…牽手看大世界


躺在床上和夏秋一起看那模大的世界…mama念給夏秋聽的大世界


那個大世界是一個愛麗絲大姊姊去的、看得、寫的


夏秋可以用聽的、用想的、用夢的…她方之城


 


她方之城…作者用瑣碎的文字紀錄實現的夢想


親近的猶如我們瑣碎的生活


帶著世俗的眼光看著無奈的變化


略帶嘲諷的言語…這個我喜歡


 


看著年輕的女子讓自己年輕時的夢發光發熱…


引發我的直覺就是她…她方之城


 


告訴夏秋:坐飛機趴趴走有些冒險,我們在美麗的台灣可以沒有計畫的四處


走,走過的地方給個印記,我們一起做愛麗絲


 


告訴mimi:這是一個膽子很大的愛麗絲大姊姊寫的書,膽小鬼是不能做愛麗絲的


 


告訴自己:等mimi十五歲以後,如果還是個黏TT的膽小鬼;我一定要用這本書敲他的頭


 


老媽子當然還有發夢,只不過自己的夢已變成妻子的夢


夢Ⅰ:住在有前庭後院的房子


夢Ⅱ:沒有工作氣氛的工作室但可以掙銀子


夢Ⅲ:可以有自己的腦子但不會遺忘老子的孩子


 


《她方是…一個身體即使到不了,但是靈魂深處卻總是嚮往的地方》…書的後


頁有很多朋友對"她方是…"的註記


 


對夏秋來說,她方是…


靈魂的心,有個靈魂住在夏秋的身體


 


對我來說,她方是…


幻夢在她方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