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聲明:我是贊成長照法的實施,只是不能顧此失彼



有興趣的議題嗎?需要者請留連絡資料



不是啊~啊~啊~ㄚ……


不是。。多。。蕊。。咪。。發。。梭……


是看到長官在的會議一定要舉手請問


通常,我們碰到的是安置會議


偶而會有些機會也不要錯過


 


之前,曾經提過。。。社會福利大餅劃分大變動


真的


長期照護人力的大目標是……老人


已經大範圍的佔去了長期照護的學、考、訊、用之規劃和籌備


家有小天使的辛苦、需要、聲音......快要淹沒了


 


所以


我們要學習發出怒吼的聲音......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道理是不變的


 


也許


規劃籌備長期照護的人員都是老人


想當然


想到的都是老人


 


但是


請自知......

長期照護服務法的定義是:不分年齡、族群與身心障礙別



 

長期照護十年計畫制度的發展


到最後.....


․.個人服務照顧......找不到適合的居服員來幫忙。因為訓練單位沒有想到小天使嗎?


其實...... 居服員也是會選擇服務項目簡單的對象


․.學校的助理員也只能"摸用"(台語) ......小天使的照顧比較繁雜,,多數助理員也待不久


其實...... 助理員也是會選擇服務項目簡單的對象


․.自求多福的如我,勿需置身至外。自認外籍看護有的用就夠了


其實...... 外籍看護也是會選擇服務項目簡單的對象


 


最隱密的訊息是......有人提議外籍看護可以自由轉換雇主


連自求多福都快要不管用了


 


是的


長期照護是將來都會面臨的環境,是個好的趨勢


規劃籌備的初期,大方向卻是朝著老人的簡單需求


小天使的繁雜需求......這些籌備人員了解嗎?還是認為我們的需求已經被滿足了

 


喊一下……不滿族~~~



 

這次的研討會分學、考、訊、用四大類


議題一:長期照護科系課程規劃與學生職涯發展


現況分析、課程規劃、未來發展只有老人和銀髮的字眼


。。因為發言的人太多我的聲音化為書面表達


 


議題二:照顧服務人員人力擴充培訓和留任措施


最主要的規劃……執行策略與工作重點:也是只有老人


。。此時的我竟然慌到連書面表達都提不起筆


 


議題三:偏遠地區長期照護人力之配套及獎勵措施


雖然強調的是長期照護功能和現況,但這個議題特別提到人口結構的改變


。。沒錯,所有出現的結論,最重要的就是人口結構改變。


當改變的過程中我們再默不作聲,事已定局時……補救的辦法往往不切題


 


議題四: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訓練與管理


:其中有一項~~試辦外籍看護工外展模式……看有否


意思是一個承辦單位養一些外勞,有需要時可以向承辦單位申請需要的服務`


。。我覺得有好有壞啦!若取得招募許可但尚未引進或承接者(就是空窗期)


就可向承辦單位申請


若向承辦單位申請服務,只須購買服務時數,勿須負擔外籍看護工之健保費及就業安定費


。。有沒有真正看懂~~~~意思是又提供了利益團體一個大賺錢和完全操控的機會。我比較擔心的是外籍看護工到最後只喜歡去這些承辦單位,而不選擇家


庭看護


 


空取得招募許可有何用


 


縱然終於有人來了,品質上都是別人挑剩的(鄰近韓國、日本是第一選擇,再來是台灣的承辦單位,家庭是最後選擇)


 


一定要取得發言權其實有些人認為無關自己的事,早溜走了


 


所以,我說


。。從早上聽到最後,長期照護好像只針對老人而籌備


請問零歲就需要長期照護的孩子需要幫忙的地方更多


而我卻沒有聽到或者看到有關其他需要的族群有被規劃


我的孩子零歲就開始申請外籍看護,現在15歲了,總共用了6位外籍看護


成長的階段我的孩子一路上是被選擇者


剛剛聽勞委會傅組長介紹將來的外籍看護工訓練與管理


好像我的孩子又變成被選擇者


其他已訓練的居服员不願服務照護小孩,學校的助理員連尿布都不會換


我自力救濟者到最後連招募都沒用了………只能忍著發抖的聲音,儘量的表達讓台上的長官聽清楚


 


怎麼結束發言的忘記了


 


蹦出我這隻程咬金


這個議題的主持人詹火生教授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


吱支嗚嗚的說長期照護包含0歲以上需要的人……


而真正要回答的勞委會傅組長也不諱言的說有聲音建議外籍看護工可以自由轉換雇主~~~我個人認為是即將有利益的團體的聲音


 


知道我為何要說:空取得招募許可有何用的氣話了吧!


 


 


*******************************氣話後的分格線********************************


希望大家轉貼,不需要點點頭


以後要學習發聲,怒吼也可


大家要變成最會吵的小孩……趁一切未定局


 


 


******************************發憤圖強的分格線********************************


 


對長照很關心的原因,是為了夏秋無路可走時的未雨綢繆


難道,自力救濟要這麼辛苦


 


 


**************************事實背後的分格線**************************


只要講好分際線,大家的步調不要亂踩,大部分是和樂平安的


很早以前就在賄賂家裡的大姐姐


手機隨她講,甚至供應無線網路:大姐姐雖然愛講電話,該做的有做


每個月讓她選時間放風:大姐姐目前拒絕加假,因為一出門自己要負擔


特別忙碌時,給點慰問金:大姐姐不收,太少嗎?她哈哈大笑


下一個梯次再來時,有想準備加薪加假:我還沒有告知


最重要的是我煮給外勞吃


有發現嗎?你大方她就不計較


我閒著沒事想嗎:苦勸大家學著做理性的雇主


你就不會去選擇什麼的嗎?


更重要的是外勞已經變成賣方市場,就是外籍看護工選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